這幾天的活動算是有點瘋狂吧
星期六,我去騎了50多公里的腳踏車,其實原本不打算騎那麼多,只是我想證明,我有能力騎完海岸線
雖然我不是很愛拍照,但是為了作為證明,我還是在終點拍了這張
006.JPG
但是我在去程時沒有保留體力
造成我在回程時二隻大腿有點抽筋,差點以為我回不去.....

星期天,我去練詠春,因為是第一次練,所以要從基本功開始->紮馬步
雖然腿已經有點痛了,我還是憑著意志力完成了
這時已經感覺光是"肌樂"好像不夠力了

星期一,昨天,我去練MMA(Mixed Martial Arts,暫譯總合武術)
一開始是地板技巧(寢技),不過可能是因為衝擊過大,再加上通風較差
我那開過刀的腦袋好像有點受不了,所以練了一陣子之後,便暫停練習
後來開始練打擊技,我的表現總算有好一點,以前練的還沒忘記
不過穩定度和力道還是不夠,體力也不足
有點喘不過氣,休息的時間比人家多:(
而且因為練習的關係,二隻大腿又分別承受了幾十下的踢擊
等到課程結束,除了"痛",我已經沒有其他感覺
雖然我回來還是熱水澡加肌樂,但是到了星期二早上
每走一步都是痛
我知道已經不能再用意志力克服
下午只好去看中醫
醫生挑明說我運動過度,沒人像我這樣搞
在經過熱敷->針炙->電療->推拿後有比較好
但是過程只能說是用疼痛來治療疼痛
而且醫生也說了,這二天要再去回診,而且一定要休息
所以我就乖乖休息,看看星期四回診的狀況再說了
但是我不可能會中止的.....

至於為什麼這麼瘋狂?
有二個原因
一個是上星期三,我在實驗室遇到二個摩門教的傳教士,其中一個我本來就認識
可是就當我和新來的另一位傳教士握手時,我受到了很大的衝擊
他的手十分有力,他的身體十分壯碩,反過來說就是.....我好弱
曾幾何時,我已經衰弱到這種地步,我以前沒有這麼弱的
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,可說是到了痛恨的程度
所以,我要動,我告訴自己:我要變強!我要變強!我要變強!
我知道這很危險,尤其是對一個作過大手術不久的人
可是我只有一個想法:我就看看,這個身體,是會先崩潰,還是會變強

另外一個,就是我在上星期知道了一個朋友的一些消息
她的價值觀,思考模式都帶我極大的衝擊
造成我思緒混亂,情緒低落
所以我才去練拳
因為我知道,在練拳的過程中我可以得到平靜

練拳,不是只有速度,力量,技巧
雖然現代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迷思
雖然很難解釋,但是我認為心靈層次的提升也很重要
我不是唱高調,很多大師,你不需要與他過招
只需閒聊幾句,你就可以知道彼此的差距
甚至不需言語,單憑眼神,氣勢你就可以感覺出來
與其說我在練武,倒不如我在追求一種感覺,一種境界
我無法解釋,只能靠你自己去體會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v13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